▲國家年金改革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日前三讀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年金改革法案,引起部分軍公教民眾反彈,更發起「如影隨形」行動,誓言總統蔡英文走到哪,抗議就跟到哪;面對改革造成台灣分裂的批評,國家年金改革會副召集人林萬億3日表示,「金錢是身外之物,不要再計較它」,並稱「我在幫大家除污名化」。

年改三法一一到位。立法院臨時會連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繼《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陸續通過後,《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也成功三讀,三法將於2018年7月1日同時施行,激起反年改團體不滿,發動抗爭,日前更成功阻擋總統蔡英文的車隊,國安爆出大漏洞。

對於反年改怒火,林萬億強調,過去公教年金制度較優渥,反釀社會不滿情緒,進而造成台灣社會分裂,「我在幫大家除污名化」。

林萬億指出,公教及政務官年改步入軌道後,緊接著要處理軍人、司法官及勞工,將於立法院下個會期討論。其中,因其特殊性而拉出單獨處理的軍人年改,林萬億表示,國軍已提出幾個版本供行政院參考,目前政府希望18%和樓地板32160元皆要比照公教;至於所得替代率則應略高於公教,不過軍階越高,所得替代率也會越低,「是應該的」。

另外,有關勞保年改,林萬億說,該方案已經送進博客來立法院,但勞保是較新的制度,因此調整的主要是費率跟年資給付率。





博客來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