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







▲店長機警報警。(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兩名印尼籍女子日前收到詐騙簡訊,以為對方要幫忙投資,並到台中豐原區一間超商,要買3000元遊戲點數,超商店長發現先將人擋下並報警。社口所警員林華笙、魏銘儀到場一看就知道是詐騙,「這個是騙人的,他騙你去買東西。」但語言實在不通,最後使用Google翻譯,終於讓她們明白沒有被騙。

▼員警用Google翻譯。



「TCPB 局長室」日前貼出一段影片,兩名印尼籍女子收到詐騙簡訊,簡訊裡寫道要幫忙投資賺錢,前提是要先幫忙買3000元的點數,於是到了超商要列印單據付錢。超商店長覺得奇怪趕緊報警,並告知前來處理的林華笙、魏銘儀,「疑似詐騙,還沒轉,在我這邊擋掉了,我要跟他解釋,但他好像聽不太懂。」

員警先告知兩名印尼籍女子,「國語聽得懂嗎?一點點?這個是騙人的,他騙你去買東西,把它用ibon轉進去,他要騙你的錢,你買3000元對不對?」不過對方還是聽不太懂,以為是捐款帳戶,於是兩人靈機一動,使用Google翻譯,「我們傳印尼的文字給你看一下,他這個叫你把錢匯進去,幫你投資都是騙人的。」

兩名印尼籍女子這才了解遇上詐騙,員警再提醒,「你還沒有給錢吧?那就不要了,告訴朋友們這是騙人的,謝謝熱心店長。」兩人才安心離開,沒有損失3000元。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一個店家的用心,就知道他多熱心,一點點的警覺,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就像上次越南新住民的例子。」









博客來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