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創高激勵,周二(25日)台股中小型電子股震盪上攻,指數擴量收10,463點小漲1.87點,櫃買指數更強攻收高139.23點;投資專家看近期月線關卡明顯有支撐,短線指數在月線到10,545點間震盪,看好中小博客來型電子業績股續漲力道。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指出,歐美無利空,而美國Fed將不會升息,美股企業七成財報業績表現佳,而那斯達克指數創高,周二權值股走穩,而中小型電子股表現搶眼,支撐指數守穩月線上高檔震盪,短線指數將在月線到10,545點間震盪,而周二櫃買指數強勢上攻且突破139點,即將近逼140點整數關卡,有機會挑戰148.66點(104年3月間高檔)。

賴建承表示,目前正值科技公司密集法說會,接續是下周開始公布7月營收,以及8月14日第二季財報公布截止日,因此未來兩到三周個別公司法說對第三季營運展望及第二季財報業績,攸關追價買盤力道及股價行情;短線看好蘋果概念股、IC設計、光學元件、矽晶圓以及PC相關,而股價相對低位階的中小型業績成長股,也有機會輪動補漲。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近期櫃買市場表現明顯強過集中市場,尤其是周二櫃買指數價量齊揚創新高139.23點,而近期加權指數則是量縮高檔盤整走勢(周二量能小幅擴增到932億元),不過整體而言,集中及櫃買兩市場都是呈現健康輪動盤勢,並沒有那一類股或族群連續盤堅

劉坤錫認為,櫃買市場不少中小型股漲勢相對落後,因此近期獲短多買盤追價補漲,隨8月中旬第二季財報將公布,看好兼具第二季業績佳及第三季展望不錯的中小型電子業績成長股,仍有機會續漲表現。

(工博客來網路書店 商時報)
3D2B4BF0E4B5DCB4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