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參議員支持美台軍艦互相停靠訪問,大陸解放軍旗下媒體《中國國防報》26日稱,無論美國派多少軍艦來到台灣,都不可能改變當前兩岸力量對比越來越有利於大陸的基本格局;現在的美國居然還有人相信,派幾艘軍艦到台灣就能阻礙中國的統一步伐,這是極度的狂妄與無知,奉勸美國某些團體不要犯時代性錯誤。



《中國國防報》26日博客來網路書店 刊文〈美艦企圖停靠台灣凸顯狂妄與無知〉指出,美國近期不斷做出破壞台海和平的舉動,日前眾議院通過《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包括「評估美國和台灣的軍艦,互相停泊在兩方碼頭的可行性」及「對台軍售程序正常化」的條款,對台海和平與中美關係具有嚴重危害性。

評論稱,上述條款給「台獨」分裂勢力打了一針興奮劑;還增加台獨勢力「倚美謀獨」的想像空間。美國謀求軍艦停靠台灣是一種開歷史倒車的行為,嚴重違背美方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

評論指出,中美關係停滯不好,倒退更不好,但中美關係大局需要雙方共同維護,核心問題就是美國不能在台灣問題上,做出損害中國統一的行為,這一點美國要有清醒認識。美國「某些勢力」貿然做出貪小利更忘大義的短視行為,就要做好承受一切後果的準備。評論稱,奉勸有關方面,早日懸崖勒馬糾正錯誤,回歸「一個中國」的正道,以切實的行動維護台海和平與中美關係的大博客來局。

(旺報)
3D2B4BF0E4B5DCB4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