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降到一一五公斤的新竹阿弟呂宗憲(左三)到台南安南醫院向再造恩人醫師黃致錕(右三)與醫護團隊道謝。(記者王俊忠攝)

博客來2017-08-07 16: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體重最重曾達二七九公斤的新竹男子呂宗憲(阿弟),四年前還有二五0公斤重,他兩度接受安南醫院減重專家醫師黃致錕的胃繞道與腸繞道手術,四年來減掉一三五公斤,如今體重一一五公斤、輕盈多了!

阿弟說,過去二百多公斤體重,簡直生不如死;如今找回彩色人生,預計明年結婚,願望是體重能降到兩位數。

十四年前,體重高達二七九公斤的呂宗憲曾因騎機車受傷、躺臥家中一年多,無法行動,連翻身都得靠家人幫忙;消防隊員拆下門才能將他送醫治療。他形容當時簡直生不如死,後來被送到新竹馬偕醫院開始減重治療,人生才開始翻轉。

阿弟說,就醫後嘗試多種新式減肥法,有內科減重雞尾酒療法、胃內水球、自我運動與飲食控制等,但減重後又復胖,效果不理想,心肺功能差、併發糖尿、高血壓、高血脂與脂肪性肝炎。四年前還有二百五十公斤,因胞姐友人是中國醫博客來 ecoupon 大附設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減重手術成功的病友,家人勸他為重拾健康,應接受減重手術,四年前找到黃致錕醫師求助。

黃致錕指出,阿弟屬超級肥胖,先住院控制兩週飲食、減掉二十公斤,一0二年十月做胃繞道手術,到一0四年底體重降到一六0公斤,未再明顯下降。一直鼓勵阿弟減重的母親病逝,阿弟為完成母親遺願與健康考量,一0四年十二月,阿弟再接受他二次手術(遠端腸繞道),將可吸收營養的腸子減少到二點五公尺長,迄今體重降到一一五公斤,可望繼續下降,阿弟甩掉一三五公斤贅肉,是他減重最多的患者。

阿弟表示,能降到一一五公斤,先前的併發病症都消失、恢復正常,整個人有信心多了,覺得能出來走動、呼吸新鮮空氣是人生大樂事,與女友認識一、二年,今年初才正式交往,女友七十多公斤、略胖,雖然女友不嫌他胖,兩人仍相互影響,他會陪女友一起找黃醫師幫忙繼續減重。

黃致錕醫師認為,有家族肥胖史、成年前已肥胖、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三十二、反覆復胖者可接受減重手術治療。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