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6: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駛台中豐原到霧峰的100路公車,因路線及行車時間過長,間接影響服務品質。為使司機工時更合理,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將100路拆成2條路線,24日起調整為201路「亞洲大學—新民高中」與901路公車「豐原—明德高中」,取代100路,原100路候車地點、班次均不變。

100路公車單程行駛里程約28.8公里,沿途行經台中火車站、一中商圈及多所學校,單程行駛時間超過2小時,尖峰時段更長達2.5小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100路公車是服務民眾通勤就學的重要路線,但因路線里程及行車時間過長,造成業者人力與車輛調度困難,間接導致經常性脫班、司機工時過長不易管控、為趕時間而過站不停等問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題,因此有必要檢討調整路線。

交通局與業者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100路公車有近50%旅次介於霧峰、大里至市區間,約37%旅次介於豐原、潭子至市區博客來書局間,只有10%旅次分布於市區路段,豐原至霧峰全程搭乘的僅3%;另外,霧峰上車的乘客有98%到北區就下車,豐原上車的乘客有97%到南區就下車。

交通局針對這些特性,將100路公車調整為201路「亞洲大學—新民高中」與901路「豐原—明德高中」兩路線。

交通局強調,調整後,100路原來的站位,201路、901路皆停靠,民眾只需在原站牌等車即可,除仍維持原班次,因往返距離變短,發車時間更穩定;至於長距離乘車需求的民眾,可於原100路公車行駛的市區三民路、中山路、建國路及台中路(約於新民高中至明德高中間)沿線站位轉乘。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