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的大學畢業生李文星7月14日死於天津的傳銷組織之手,輿論沸騰,天津官方8月6日起全力掃蕩「北派傳銷」,之後各省感受到壓力,紛紛跟著動起來,目前已有山東、湖南、福建等地展開專案行動。

博客來網路書店

李文星是從求職網站上找工作,被騙到天津市靜海區的傳銷組織,疑因不願加入慘遭拘禁和虐待,7月14日死於當地一個小樹林中;同一天,又有一名大學畢業生張超,也死在天津。

這些案子引起輿情關注,而且各界指稱,天津靜海區根本是傳銷組織的大本營。天津市委常委、政治委書記於是帶頭督導,6日起發動「殲滅戰」,出動3000餘警力,掃蕩420處傳銷點,逮捕60餘人。

其他省份擔心再出意外,馬上跟著要求警方調查轄區內有無傳銷組織。根據大陸反傳博客來網路書局銷網的報導,類似的組織幾乎各地都有,北方從東三省到河北、山東均發生過意外死亡事件。

山東省德州市日前就發起一波掃蕩,把傳銷組織一網打盡;林華蓉罹難的地方在湖北鐘祥,但主嫌卻是在湖南的湘潭落網,兩省警方連繫後發現,同一組織在兩省均有據點。

據了解,福建、廣西等地警方也正大力取締傳銷,避免再生意外。依大陸網民的分析,「南派傳銷」根據地在廣西南寧,著重精神方面的控制,也就是洗腦;「北派傳銷」根據地在天津,特色是肉體控制,以拘禁等不法手段,逼迫騙進來的人再發展下線,誘使更多人加入。

(旺報)

博客來 coupon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