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14:01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與工商企業代表,舉行上任後首場早餐會,賴揆對於企業界回應政府的加薪政策給予肯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會盡力配合3萬起薪的水準,但也建議,希望5年內的基本工資能凍漲。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點出關鍵,指出這代表了「慣老闆的真意」。

賴清德日前呼籲企業界要幫勞工加薪,希望起薪能達3萬以上,林伯豐在早餐會後受訪則表示,願意配合上市櫃公司起薪至少3萬元的門檻,但也建議,希望政府在5年內不宜調漲資本工資,主因是近2年基本工資的調整「都超過協商辦法」。

對此,李茂生點出關鍵指出,「起薪是沒有強制力的保證,而最低薪資凍漲則是具法律效果的承諾,其間的差別代表了慣老闆的真意」。

博客來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