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法國食品協會(SOPEXA)創辦的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比賽,今年在台灣舉辦第三屆競賽。賽程持續三天包含四個葡萄酒講座和14個比賽關卡,選手分別來自台灣、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尼、韓國以及中、港澳等10國。



經過激烈賽程之後,由新加坡La Terre侍酒師Daisuke Kawai榮獲冠軍,中國羅斯福公館侍酒師王逢源獲得亞軍,而台灣代表樂沐法式餐廳侍酒師張祐嘉則得到了季軍。此外,拉菲羅斯柴爾德盃(DBR Lafite Trophy)最佳侍酒師冠軍盃則是由新加坡La Terre侍酒師Daisuke Kawai獨得。

本次比賽引起許多法國葡萄酒行業協會以及葡萄酒企業的注目,薄酒萊葡萄酒公會(Inter Beaujolais)和布根地葡萄酒公會(BIVB)特別在賽程期間來台主持葡萄酒大師講座,法國乳製品協會(CNIEL)則邀請乳酪和侍酒兩個領域的法國最佳工藝師(M.O.F.)雙強聯手,為選手們講解乳酪的餐酒搭配。

SOPEXA這20年來,在許多亞洲國家舉辦侍酒師比賽,博客來網路書局透過比賽,鼓勵餐飲從業人員了解法國葡萄酒。經過多年耕耘之後,終於獲得由台灣主辦這次亞洲賽的機會,期望讓更多台灣的餐飲從業人員藉此機會與其他國家交流,互相砥礪成長。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工商時報)

博客來網路書店
1C4CD8574271E686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