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李明哲妻李凈瑜在宣判前赴中國並於宣判當天見到李明哲。李凈瑜友人、前立委王麗萍受訪表示,李凈瑜曾緊張到得到厭食症,但現已好轉,也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據《蘋果日報》報導,前立委王麗萍接受訪問,談及李凈瑜近況。王麗萍稱,李明哲3月剛失蹤期間,是李凈瑜最緊張的時候,也因此患上厭食症。但在11月見到李明哲後,李凈瑜狀態已好轉,也做好心理準備應付長期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抗戰。李淨瑜和友人未來會再赴聯合國追蹤李明哲案,繼續訴諸國際救援,並有信心認為能營救出李明哲。

王麗萍表示,李凈瑜通常是幕僚角色,不太有英雄感,但現在李淨瑜成為李明哲案主角,需在媒體和國際面前,捍衛台灣尊嚴。而11月時李凈瑜和李明哲只有幾分鐘見面時間,無法講一些兒女情長的話,但兩人認識已久,李淨瑜一見到李明哲便情緒激動,很多該講的話,如告訴李明哲他們的國際營救行動,以及做了哪些努力,李淨瑜都忘記說,所以「回來被我們臭罵」。

王麗萍說,過去跟中國簽訂的司法互助協定,遇到真正博客來書店有狀況發生時,都是中國說了算,海基會很難使上力,但仍希望海基會能繼續爭取李淨瑜的探視權,往後才有處理李明哲保外就醫的機會。
A768973033A91565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