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周K線拉出長紅棒,指數11,150.85點再創高;證券分析師謝俊宏認為,台股雖然持續偏多,但本周可能偏向震盪格局,選股仍優於選市,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是譜瑞-KY(4966)、宇峻(3546),還布局京鼎(3413)、漢磊(3707)、神盾(6462)及建錩(5014)等。



謝俊宏分析指出,上周在美股創高帶動以及外資連續加碼,上周五(19日)加權指數在創波段高點,指數沿5日線上攻,收在11,150點。觀察本波上漲過程中,成交量並未適度放大,且9日KD指標已出現背離情況。另外,從台指選擇權博客來書局波動率指數觀察,該數值也重新觸及10大關,顯示交易人預期未來股價指數波動程度將愈劇烈,未來的追價意願恐會減緩,預期本周指數將轉向震盪。

謝俊宏表示,近期操作上,由於預期指數在短線累計漲幅不小情況下,盤勢可能轉向震盪走勢,且因為新台幣匯率近期升破29.5元大關,市場可能會因擔憂電子股匯損因素,而避開有匯損疑慮的相關族群及個股,較可能轉向布局高殖利率之個股。

謝俊宏認為,上周市場關注指標股台積電股價及法說會,而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為確保矽晶圓供應,已經與供應商簽訂了長期合約」,等於是對未來的缺貨狀況掛保證,也使得市場買盤轉向具漲價的個股,如二極體、被動元件,及MOSFET相關族群。至於原物料方面,鎳價持穩在高檔以上,不銹鋼業者第4季獲利看好,股價將隨時反映獲利情況。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工商時報)


52C25EF83D67D8C1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