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博客來書局/鏡博客來網路書店 週刊

鬼怪穿越、附身等題材一再運用仍不乏佳作出現,韓國影視主要掌握了劇情埋哏不設限但也不離譜,以及大明星神演技兩大要素。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走紅一年後,韓國再吹新一波神鬼熱,以繁多特效描述地獄場面的《與神同行》,在台迅速大賣,而讓李昇基變齊天大聖的《花遊記》亦正熱播,說起來韓國神、鬼、怪題材一拍再拍,即使舊瓶新酒依舊引人入勝,撇開體育賽事的奸巧,韓國人在娛樂產業上的聰明,值得學習。



《與神同行》全台狂賣,描述車太鉉飾演的打火英雄因救人犧牲性命,陰間使者前來接引他去地獄接受審判的故事說來簡單,但砸錢的特效打造出火燒、鏡碎、石碾等等恐怖地獄刑罰,完全爽片格局,在劇情巧思鋪排下的「有夠慘」天倫情深,完全韓式激烈,讓不少觀眾頻頻拭淚。

其實陰間使者在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已是重頭戲,韓劇著重在愛情的糾葛交錯,加上穿越的情節搭配前世遺憾、今生該如何償還的揪心,風靡無數劇迷。

娛樂產業厲害之處,就在潛移默化的力量,如今大家想到的陰間使者,多半是韓國包裝出來的時尚風衣男,像是《鬼怪》黑帽優雅的李棟旭,或《與神同行》神力高強的河正宇或朱智勳,而華人宗教文化中恐怖又會勾攝生魂、獎善罰惡的黑白無常,就相對冷落寂寞了。

韓國娛樂產業運用鬼神哏的創意無限,《主君的太陽》總是見鬼的孔曉振只有摸到陽男蘇志燮,才能遠離髒東西獲得平靜,這種命中註定的緣份,設計得高明,就像《暮光之城》有讀心術的吸血鬼男主角,唯獨無法讀取女主角思想一樣,所以特別被吸引,使霸道總裁愛上小萌女的故事,變得合理又有說服力。

鬼怪穿越、附身等題材一再運用仍不乏佳作出現,韓國影視主要掌握了劇情埋哏不設限但也不離譜,以及大明星神演技兩大要素,《來自星星的你》《oh我的鬼神君》等劇皆是,全智賢、金秀賢、曹政奭、朴寶英等人的大明星魅力都強化了戲劇張力。

近日播出的《花遊記》,更直接把齊天大聖、唐三藏變成韓國人!覺得匪夷所思嗎?車勝元詮釋牛魔王、李昇基詮釋孫悟空的演技狂放凌厲,的確替全劇大大加分,當金箍縮緊、連帶讓孫悟空痛澈心肺、揪心動情的設計,也立馬推粉絲入坑。

看到NETFLIX上《花遊記》英文劇名是A KOREAN ODYSSEY,深深覺得繼韓國的江陵端午祭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識非物質文化遺產成功後,中國的神話鬼怪民俗和經典名著,也快被韓國改裝又發揚光大,真是太聰明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蘭蘭夫人會課室】富婆半百,擁抱改變的雙面DIVA藍心湄

【蘭蘭夫人會客室】林心如愛挑戰童顏樂活有祕方

【蘭蘭夫人會客室】投資國片不是做功德五月天爆收手

【蘭蘭夫人會客室】哈林西遊,率本土人才搶進大市場








63C353C1C2F0A56E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