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食品董事長陳飛龍。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南僑食品董事長陳飛龍表示,台灣飲食文化5000年歷史並融合了日本、韓國、歐洲各地元素,現在已有足夠影響力,尤其看好台灣漢餅在全球市場機會,將帶領夥伴打世界盃。

南僑今年將積極拓展海外餐飲市場,餐飲事業點水樓除了台灣及中國大陸持續展店外,也將前往日本投入餐旅事業,日本首家點水樓預計在今年4月開幕,trivago 訂房系統日本頂級飯店7月開幕,兩個據點都是自行購地自建。

找飯店 trivago除了麵食、冷凍麵團外,陳飛龍指出,漢餅的製作是台灣非常珍貴的飲食文,南僑要成為解決問題的提供者,近幾年開始積極推廣漢餅文化,集結台灣北中南知名漢餅店共同將漢餅提升為中華美點的現代價值。

陳飛龍指出,甜點化、個人化的新世代漢餅潮成形後,接下來將鎖定歐美市場,攜手品牌夥伴共同拓展海外市場,長期看好台灣的漢餅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

展望今年,陳飛龍表示,今年有新產線加入加上新市場拓展,將有機會比去年更好。

南僑去年去年營收新台幣171.7億元,稅後淨利9.93億元,每股盈餘(EPS)4.01元,並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7元,以14日收盤價62.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34%。

去年因金山廠折舊及匯率等因素衝擊,獲利無法創新高;不過法人預估,今年在兩岸餐飲布局、金山廠效益顯現及中國大陸及泰國等營運持續成長,南僑今年營收及獲利有機會挑戰超越2016年,再創新高。
B2E918D699E4392C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