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最近遇上警方非法盤查,相當氣憤。(圖擷自劉勇廷臉書)

2018-06-05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網友最近發文表示,他遇上警方非法攔查,警員沒有設置任何警示標語或警示燈,攔檢時也沒出示任何公文或告知盤查原因,還做出不實指控。該網友因此決定報警,非法攔查的警員這才將他放走,事後該轄區分局長也打電話向他致歉,並表示會調查失職之處。

網友劉勇廷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在南投遇到警察非法盤查,2個警察在他開車時突然從路邊衝出把他攔下來,要他直接出示證件。他於是解開安全帶,轉身去後坐拿錢包,結果警員卻指控他未繫安全帶。這時網友懷疑遇到不正常的警察,因此聲明異議,並搶回證件。

網友直言,這警員沒有設置任何警示標語或警示燈,而且trivago也沒在攔檢時出示任何公文或告知盤查原因,「我是因為你叫我拿證件才沒有繫安全帶的。」但2位警員卻表示沒有異議那東西,而且不願放人,該網友於是當場報警通報勤務中心,表示有2名警員非法攔查,涉嫌妨害自由,警員這才放他走。

該網友事後打電話給當地分局反映,結果發現今天並沒有安排道路稽查也沒有臨檢,那2位警員只是一般勤務巡邏。網友於是聽督導建議到警方所上要拿異議紀錄表,但他們卻沒有異議紀錄表,還花了大約一個小時才從其它地方傳真過來。警方拿來紀錄表後也只是隨意勾選就想將網友打發,網友於是又打給督導,回報警員不願填單,警員才開始願意填寫。

網友直言,在他被非法攔查的當下,有很多在地人沒戴安全帽、沒繫安全帶,其中一位警察不但沒攔檢還跟他們打招呼。他不滿表示,「難道在偏鄉的警察,就能夠選擇性執法嗎?你的同胞犯錯,可以無視。我是平地人,沒犯錯要被你找碴。」他也質疑,他是因為剛好有念警察職權行使法等法律,所以發現盤查過程有許多瑕疵,如果是一般老百姓,不就被敲一筆了嗎?

該網友也分享後來的發展,當地警分局長有打電話對爭議之處致歉,也表示會調查失職之處、進行處理,也會改善執勤態度和方式,希望網友能夠給分局和派出找飯店 trivagotrivago 訂房所一個機會。
C3E09DE2112614AE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