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9:21

博客來網路書局〔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枋寮鄉68歲男子鄭錦福是海軍陸戰隊退伍,因具有水下專長,常在枋寮附近的海域從事水下清除或是清除船底的工作賺取生活費,除此之外,他更常常受託從事被稱為「功德無量」的打撈遺體工作,如今卻葬身水底,令人不勝唏噓,而他生前著防博客來寒衣並下水的最後身影也曝光;鄭翁屍身被打撈出水面後,家屬放聲大哭,場面哀戚。

鄭錦福從事的水下工作危險性高,接手者在鄉下地方仍不多,雖然鄭翁已近7旬,但獨特技能仍為地方倚重力量,鄉代林文央就說,打撈遺體這種困難工作,一般沒人敢接,都是由鄭翁英勇下海打撈,而海水供應站請他來清除淤泥至今已數年。

鄭翁除水下專長,因年輕時頭髮就已開始泛白就有「白毛」的稱號,寶貝頭髮的他雖已為人祖父,他仍是有空就打造頂上造型,如鳥巢、龐克頭等,非常前衛,與年紀更是差,在枋寮鄉的村落出沒總是居民焦點,加上打撈遺體無形中幫助許多家庭,在地方獲敬重,昨天傳其失聯,立委莊瑞雄助理陳英文及鄉代林文央、王麗絨就已到場關心,鄉長盧文信今天則協調來淹水專用的移動式抽水機加速排水搜索。

鄭翁在昨天上午10點多時著防寒衣、採岸置呼吸管供氣方式下水,影像也在今天曝光,而鄭翁昨天下午傳出失聯,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遺體也被搜救人員打撈上岸。

相關影音


ADF88068049B9221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