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體育會今舉辦婦女舞蹈嘉年華活動,邀請在地媽媽們上台跳舞,除增加她們健康,也提升自信,吸引20隊團體報名表演,現場還有高齡85歲的阿嬤,活力四射的跳著流行舞蹈,展現「活到博客來網路書局老,跳到老」的運動精神。

社會中常見許多婦女堅守家中,每天為家人打理三餐、噓寒問暖,放棄原有生活,但85歲的翁媽媽認為,生活並不是只有煮飯、打掃,再忙都必須抽出時間,培養興趣,她40年前就加入花蓮洄瀾律動班,跟著曹桂香老師學舞,原先從簡單的廣場舞學起,戒嚴結束後,開始跳流行的健身舞、單人舞、有氧運動舞,翁媽媽今天跟著團員演出東京盆踊舞蹈,用85歲的身軀,展現20歲的輕盈。

翁媽媽參加的洄瀾律動班,是由20位7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們組成,他們每天聚在一起,聊聊年輕歲月、分享自己孩子現況,有些人的老伴走了,便把舞蹈當作生活重心,每天到學校運動,大家相依為命,比家人還親密。

曹桂香老師為花蓮縣運動舞蹈競技協會理事長,這次她共帶領7個舞蹈團體演出,參加婦女舞蹈嘉年華已有3年的她,看著年長婦女利用這次機會,上台跳舞展現自信,曹桂香老師也與有榮焉。

花蓮縣體育會為提升婦女運動風氣,也發送4千元給此次表演的每個團體,做為鼓勵。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婦女舞蹈嘉年華已舉辦6年,將個人性運動轉為團體性運動,有效增加花蓮運動人口,最重要的是,要讓辛苦持家的婦女們走出家庭,展現魅力。
今年的婦女舞蹈嘉年華活動在花蓮高農展出,有20個團體現場演出。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分享
花蓮市長魏嘉賢(左1)今天到場參加,現場也跟著婦女們跳起來。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分享
洄瀾律動班的年長婦女們,今天由花蓮縣運動舞蹈競技協會理事長曹桂香帶領下,上台表演舞蹈。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分享

5A8C9C3FB2DA0A4B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