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衛認為,台灣不能忽略關乎生死的必要需求,博客來網路書店要改變舊思維,才能確保兩岸與印太區域穩定。圖為國軍演習。(資料照)

2018-10-31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於29日午間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演說,海大衛認為台灣不能忽略關乎生死的必要需求,要改變舊思維,才能確保兩岸與印太區域穩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海大衛重申美國基於三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強調美國會支持台灣博客來自我防禦,維持美國自身能力以抵抗可能傷害台灣安全、社會與經濟體系的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脅迫。海大衛認為,台灣的安全不能依賴於「北京的容忍」,目前仍沒有跡象顯示北京打算放棄武力,且中國正在侵蝕台灣的國際外交空間,增加解放軍在第一島鏈內外的活動頻率及規模,這些行為將使得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更加困難,所以台灣必須利用不對稱優勢。

海大衛談及「整體防衛構想」(ODC)時表示,「整體博客來網路書局防衛構想」偏重不對稱戰爭、部隊保衛與沿海戰爭,美國一直在協助台灣思考如何在分散的環境中提升聯合作戰能力,所以在面對解放軍的兩棲入侵,台灣在這方面的發展將會是關鍵。針對台灣宣示發展國防自主及增加國防預算,海大衛則使給予肯定,但他認為,台灣的預算太少且時間有限,不能因為專注於「次級目標」,從而忽略了生死存亡的必要需求,並重申台灣戰力發展應考量可靠、韌性與成本效益。

海大衛表示,他所提出的變化是具破壞性,同時也迫使美台雙方思考,改變舊思維、舊採購、規劃與培訓模式,但為了冷靜看待區域軍事平?,確保台灣有能力抵禦脅迫,這些改變不可少。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