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天出席黃珊珊(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同台,他受訪時回應賴清德「國家首都市長代表國家,市長要跟國家有相同價值 」,所謂的價值,他倒覺得是「愛民」。(記者張嘉明攝)

2018-10-13 16:56博客來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時談到,「國家首都市長代表國家,市長要跟國家有相同價值 」,被解讀是暗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政府的價值不一致。對此,柯文哲強調,若都把人民福祉放在最優先考量,不可能中央和地方不一樣。

柯文哲今天下午為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站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次同台。宋楚瑜致詞指出,連中國媒體都自認,中國趕不上美國的地方,就在於創新、多元和自由的價值,連中國都在檢討,而這些價值,就是台灣所堅持的強項。

不僅宋楚瑜談及「價值」,賴清德昨晚也說,「國副總統彭斯演講清楚提到中國企圖一步步影響國際,國家首都市長代表國家,市長要跟國家有相同價值,價值不一樣,國家要推動政策或在世界交流會受到影響,因此要支持姚文智 」。

對此,柯文哲說,所謂的價值,他倒覺得是「愛民」,把博客來網路書局人民的的福祉當作很重要的一件事,甚至當成最重要的「第一優先」,其實都把人民福祉放在最優先考量,不可能中央和地方不一樣。

柯文哲接著又重申,他已經把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贈送的「民生第一」匾額,掛在台北市政府的開會博客來網路書店地方,代表把人民的福祉,當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來思考時,中央、地方不會有什麼不同調的問題。

相關影音


B4ACAD7FBF315BFE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