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1250萬元預算表決後遭到刪除,民進黨黨團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謀殺新市政大樓。(記者林欣漢攝)

博客來網路書局2018-10-17 20:2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連續第3年提出「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1250萬元預算,今天下午市議會表決以1票之差刪除預算,晚上國民黨、民進黨都開記者會,綠營批評藍營為反對而反對,「謀殺新市政大樓的,就是國民黨」;藍營則強調,從來不反對蓋新市政大樓,但選址應審慎評估。

基隆市政府編列「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1250萬元,前兩年都被議會退回,今天討論一整天仍無結論,最後動用本屆會期首次表決,12票贊成,13票反對,1人未投票,預算遭到博客來刪除。

大會結束後,藍、綠營都召開記者會,民進黨議員蘇仁和表示,國民黨提出選址不當等很多理由,說不反對但又不讓規劃費通過,令人匪夷所思,今天下午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希賢還到場操盤,發動甲級動員,以黨干政,黨意凌駕於民意,非常令人不齒。

「謀殺新市政大樓的,就是國民黨。」民進黨議員游祥耀也說,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就像棒球選手上場打擊,不選好、壞球,也不揮棒,反而對投手咆哮,「是來亂的嗎?」

民進黨議員施世明表示,這件案子已在議會討論20多年,新大樓現代化且依山傍海,民眾要洽公也非常方便,是刻不容緩要做的事,但受到政治力杯葛凌駕於議事運作,實在很遺憾。

國民黨黨團則表示,現有的市政大樓辦公空間不敷使用,早就為人所詬病,眾人無不希望能興建一座嶄新的市政大樓,但市府選定公車修造廠作為新市政大樓預定地,未來交通便利性遠較現址不足,從來不反對蓋新市政大樓,而是用地是否合適的問題。

另外,預定地用地使用分區目前仍屬商業區,商業用地妥善利用將可有效帶動地方發展,變更為機關用地是否符合經濟效益,拿來興建市政大樓是否恰當,這些問題都必須再好好考慮,新建市政大樓事涉未來數十年的發展與使用,應該審慎評估考量,不應該急於一時或草率定案。

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表示,新市政大樓是為了基隆市未來長遠發展所提出的規劃案,因為有政治力的介入,導致以1票之差,預算遭到刪除,這博客來網路書店攸關的「不是林右昌的面子,而是基隆人的面子。」

「新市政大樓不是為我林右昌蓋的,而是為了基隆市未來30年的發展所規劃。」林右昌說,以市政大樓這麼大的量體,規劃設計作業最少要2年以上,興建時間也要4年以上,現在進行規劃,最少要7年才能完工。連續提了3年,都遭議會否決,雖然國民黨議員私下都曾向他表示過會支持此案,但可惜今天政治力介入的鑿痕太深,預算仍遭到刪除,他感到遺憾及可惜。
2900B55B7861BA85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