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0: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一間公辦雙語學校─鹿江國際中小學確定明年招收國一新生,還沒招生就人氣爆表,引來許多家長熱烈討論;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北彰化地區有公立雙語學校,第博客來網路書店二間就將在南彰化的高鐵特定區!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出席鹿江國際中小學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強調,第二所雙語國際學校將設在彰化田中高鐵特定區,打造全新校舍,讓附近明禮國小師生遷入全新校園,比照鹿江模式,採用雙語教學!

魏明谷表示,彰北有鹿江,彰南也要有國際雙語學校,原本高鐵特定區就有規劃文教用博客來地,用地取得不成問題,加上高鐵特定區有彰基田中分院,還有外商、高科技人才子弟就學需求,決定在高鐵特定區設立國際雙語學校。

魏明谷強調,考量彰化高鐵特定區附近就有明禮國小,因此,等到高鐵特定區打造好全新校園,明禮國小師生就遷入校園上課,校名沿用「明禮」兩字,只是改為「明禮國際中小學」,現有校舍再轉型作為老人樂活或日照中心。

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第二所國際中小學已進入規劃籌備階段,預計明年以追加預算方式辦理,預計2021年就可辦理招生。

鹿江國際中小學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昨天動工,吸引地方許多家長前來關心;鹿江校長黃俊偉表示,明年8月將招收國一新生5班80人,每星期有11堂英文課,不採學區制,設籍彰化,想就讀的新生必須先參加明年1月的體驗營,才能取得抽籤權,設籍鹿港保障名額為45人,其餘35人提供給鹿港以外、設籍彰化縣的學生。

黃俊偉強調,明年體驗營將在今年12月博客來網路書局間受理報名,體驗營開辦資料與辦名報法都會公布在學校官網。

而各界注目鹿江國際中小學的小學部何時招生?黃俊偉表示,二期工程預定2020年完工,計畫2021年招收小一新生,招收名額仍在討論階段,但仍會比照國中部,取採抽籤制度。
12596772D0946A23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