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20: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縣府於今天晚間舉辦花博晚會,現場戒備森嚴,不料,在總統蔡英文尚未抵達,市長林佳龍致詞之前,卻有工傷協會的研究員賀光卍,衝上舞台,拉起寫著「正隆殺人、花博染紅,請林佳龍市長關閉森博客來隆活虎館,避免為殺人犯漂白」的白布條,林佳龍也給予回應說,「讓我們給他一些掌聲,也聽聽他的訴求」,不過,賀光卍立即被安全人員架開,並沒有機會講話。

賀光卍立即帶到晚會會場之外,博客來網路書店情緒相當激動,強調這項抗議,早於上週六就計畫好,他沒有政黨色彩,只因所有管道都已受阻,才用這種方式表達對正隆公司的不滿。

他說,正隆公司是花博贊助廠商,其子公司山隆通運公司的貨車司機呂智偉,去年3月開車過勞死,得年僅39歲,他的遺孀子女,生活快要過不下去,瀕臨燒炭輕生的邊緣,山隆公司卻提供假的資料給台中市政府,之後,博客來網路書局對遺孀不理不睬,甚至揚言「要告就去告」。

賀光卍說,上週六看新聞報導,正隆公司贊助花博,啟用廢紙製成的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他與協會理事長都很生氣,遂構思於花博晚會抗議之舉,他的訴求是,市府應該關閉「正隆森隆活虎館」,不應該為此公司漂白,他強調,抗議之前,他們也曾告訴正隆(山隆),但對方仍舊不理會,可能是認為晚會場內戒備森嚴,他無法上台抗議。

上述抗議行動,也造成晚會的騷動,但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僅短暫被打斷,當時總統蔡英文也尚未到場,警方只將他拉到會場外,並沒有進一步的措施。

對此,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有關這位民眾的陳情,市府會協助進一步瞭解並查明,中央職安署已主動介入、啟動疑似過勞調查。
12596772D0946A23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