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部抽痛竟是主動脈剝離 團隊合作救患者一命

商品訊息描述: 61歲的何先生,平時不菸不酒,但長期有高血壓的情況卻沒有按醫囑控制。日前劇烈腹痛到林新醫院就診,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患者罹患主動脈剝離,當天中午立刻進行手術搶救。心臟血管外科周宏滔主任表示,高血壓不會有明顯症狀很容易讓人忽視,若長期未受控制,連結心臟的主動脈可能無法承受壓力,血管壁也會因壓力過大而破裂導致死亡。低鹽低納飲食,隨時注意血壓狀況,尤其是高血壓患者務必服藥控制,如此預防才能降低主動脈剝離發生率。

主動脈剝離是一種危險的急性病症,即使及時進行積極的治療,仍然可能快速致博客來網路書店 死,且致死率高達80%,甚至有50%的患者還沒來得及到達醫院就已經死亡。主動脈剝離分為A、B二型:升主動脈被侵犯為A型,必須採取緊急手術治療;升主動脈未被侵犯為B型,可採取保守治療。何先生於升動脈嚴重剝離,且一路裂到腹主動脈,這樣長的剝離讓手術的困難度大大的增加。搶救過程中還發生多重器官衰竭的情況,最困難的是何先生的血管已破損嚴重,無法依常規放置葉克膜,經由林新醫院急重症中心林明輝執行長,帶領急重症團隊與心臟血管中心合作,從患者右鎖骨下動脈接人工血管安裝葉克膜,並經其管線放置洗腎導管才解決此困境。

何先生從來沒想過,只是高血壓沒按時吃藥會有如此嚴重的後果。他非常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周宏滔主任以及林新急重症團隊。林新醫院心臟血管外科周宏滔主任,不但有精湛的手術功力,且對每個病患都非常的親切有耐心,且林新醫院的多科會診合作無間,讓他在術後12小時就能清醒,快速的恢復讓家人相當驚訝。這次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何先生說:「有高血壓的症狀一定要按醫囑控制,平時要注意若有背部劇烈抽痛就要立即就醫。找對醫院與看診科別,及早發現並配合醫師的診斷做處置,是救命的關鍵。」周宏滔主任表示:高血壓不會有明顯症狀很容易讓人忽視,若長期未博客來網路書局受控制,連結心臟的主動脈可能無法承受壓力,血管壁也會因壓力過大而破裂導致死亡。低鹽低納飲食,隨時注意血壓狀況,尤其是高血壓患者務必服藥控制,如此預防才能降低主動脈剝離發生率。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