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01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圖書館曾在博客來書局2010年宣布將收錄推特上發布的每一條公開推文,但在2017年年底決定放棄此作法,稱未來只會收錄具有歷史意義的推文。

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圖書館曾在2010年稱,將全面收集此後所有公開推文,但在2017年年底認為沒必要持續此作法,而改以只收藏有歷史意義的推文。其中幾個原因,是出於推特近日改變功能,開放用戶的推文字數達280個字,以及許多推文並不發布文字,而是發布照片和影音檔,不符合國會圖書館只收錄文字的原則。

國會圖書館表示:「由於社群媒體發展漸成熟,圖書館也會跟著改變收錄推聞資訊的原則,不會再全面收集推文。」聲明並稱,推特是「現代人給後代最重要的遺產之一。未來將會透過推特資訊,學習現今這段資訊爆炸的時期,認識到資訊流動對社會和政治的影響」。

而由於目前美國會圖書館收錄的推文量過於龐大,且未經系統整理,至今仍未對外開放資料庫。

博客來網路書局
DF4595232A71C246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