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打響農博名號,讓大家看見桃園農業獨特魅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農業博覽會自4月4日(兒童節)至5月13日(母親節),共有6大專區、25個展覽館、超過300場次的活動,並以「循環經濟」、「綠色生活」、「地景藝術」、「科技農業」為四大主軸,採免費入園,市長鄭文燦歡迎大家透博覽會體驗桃園農業的魅力。

鄭文燦指出,舉辦農博的意義,是要看見農業、農村的價值,不僅是復古與懷舊,而是從傳統走向現代與未來,讓大家看到農村發展不同的生活及特色。農業需要加入創新概念,包括:冠軍米桃園三號米發揮創意製成米香,而農業創新方法包括畜牧、茶葉、稻米、蔬菜、水利、農機、養蜂、錦鯉、花卉等各式農業,都能看到科技的成分。

trivago 訂房▲桃園農業博覽會採免費入園展期自4月4日兒童節至5月13日母親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農博整合科技、農業、文化、生活等四面向,讓每一個展館發揮主題特色。例如客家工藝專區,融合客家三合院為建築設計,呈現約100件客家工藝品,包括竹編、藍染、木工等DIY類型,周邊也設置伯公、竹編藝術品、菜園、埤塘等客家生活意象,可看出客家愛物惜物、就地取材、與自然共生的特色,也能讓年輕一代瞭解客家文化;四國農業文化館展現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四國農業、美食、文化、服飾、工藝、音樂、舞蹈,充滿東南亞獨特魅力。

鄭文燦說,桃園農博基地的大地工程採取友善工法,園區內增設無人自駕車、電動車、設置智慧微電網,利用太陽能、風力發電,供應農博園區相關電力,呈現循環綠能的園區;農博結束後,也會採取永續經營的方式,採低密度營運,維持基本導覽、清潔維護等工作,未來亦可規劃作為青農育成基地,打造農博公園,朝向科技農業發展。



找飯店 trivago




B18A46806585B686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