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6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味不再只能用聞的,也可以用看的了!日本1間大學成功研發出「香氣相機」,可以將香味轉換成圖表記錄下來,未來有望運用在判斷食品腐壞程度與醫療等方面。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豐橋技術科學大學5日宣布成功研發了能夠記錄氣味的「香氣相機」,利用貼有特殊薄膜的圖像傳感器,在關閉快門時偵測氣味,將結果輸入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並以5角形的圖博客來網路書店表展示。

新研發出的「香氣相機」重500公克、長20公分、寬13.5公分、厚度5公分,未來將會改良縮小體積,並且會開發運用在嘔吐、呼吸道疾病的診斷,與判斷食物的腐敗程度上,負責開發「香氣相機」的人員之一,豐橋技術科學大學電子工程學教授澤田和明表示,希望未來「香氣相機」的技術能發展到,只要向手機吹氣就能進行體檢的程度。

這項研發成果預計將在本月11日至13日舉行的日本「名古屋機械元素技術展」上展示。

博客來
1EDF6A709352D66C
arrow
arrow

    ramosericg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